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网友呼吁北京市除夕不限行 市长称尽快研究

法制晚报

2014年01月18日09:00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呼吁北京市除夕不限行 市长称尽快研究

  《法制晚报》连续两天呼吁"除夕取消限行",引起了北京两会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受本报启发,昨天下午,人大代表朱建岳在西城代表团讨论时提出此事,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当场表示,这个建议很有价值,"我们尽快研究,给大家一个答复"。

  市长承诺

  尽快研究取消除夕限行

  昨天下午,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参加西城代表团讨论时,人大代表朱建岳提到,今年因为大除夕不是法定假日,所以北京市车辆出行将受尾号限行规定,建议政府除夕能不能不限行。

  朱建岳说,今年人代会前,他从网络上征集网友提问,很多网友表示:今年除夕正好上班,政府能不能不限行,这个问题很多网友都很期待解决。

  对此,王安顺表示,这个建议很有价值,也是很有可能实现的,回去马上研究限行问题。他说,春节第一天能不能不限行,有可能实现,"因为除夕这天,北京的车辆不会很多,下来后我们尽快研究,给大家一个答复"。

  代表讲述

  提建议是受法晚启发

  朱建岳代表的这个“除夕不限行”的建议,还要从《法制晚报》1月15日的报道说起。

  “那天的《法制晚报》发了一篇消息,说很多网友都在呼吁除夕不限行,还做了网友调查。”今天上午,朱建岳说,“这个给我感触很大,说到大家心坎里去了,其实大除夕的谁都想开车早点回家,咱们北京应该在这方面更科学一些。”

  “没想到第二天《法制晚报》又刊登政协委员也呼吁除夕取消限行的报道”,朱建岳说,“当时我就觉得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如实反映群众的想法。正好下午市长参加会议,我第一个发言,就把这个建议给提了出来。”

下一页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