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驾驭零下40度的严寒 人民网试驾斯巴鲁傲虎

范程

2014年01月18日08:3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这次试驾活动之前,最冷的地方我只去过长春,虽然是中学时期的事儿,但是天儿有多冷还是记得一清二楚。两层的羽绒服都扛不住零下20度的低温,所以从那次以后就对我国北方这种极冷的气候多了几分的惧怕。而这次斯巴鲁的冰雪试驾会被安排在了呼伦贝尔草原上的海拉尔市,这些只在金庸老先生的《鹿鼎记》小说里才出现过的名字让我对海拉尔之行充满了期待。

早上7点的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不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飞到了此行的目的地海拉尔市。飞机降落的时候几乎看不到跑到,引入眼帘的只有漫天的白茫茫一片,很难分辨出哪里是天,哪里是地上的积雪。

在飞机上听乘务人员的广播得知,当天海拉尔的气温低至零下40度,虽然大家听到这个数字以后一片哗然,但这具体有多冷还不得而知。当大家下了飞机以后才真正感受到了零下40度的威力,那就是在你用鼻子呼吸的时候,你能明显感觉到你的鼻毛已经被冻住了。

走在海拉尔的街道上,行人都是裹得跟粽子一样,但依然挡不住严寒的侵袭,眼睫毛和眉毛上都挂满了冰霜。这里道路也都是结着一层厚厚冰,如果不是装了雪地胎,即便是四驱车,在这里也是寸步难行。

下一页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