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黑龙江除夕高速免费系误读 8成网友支持免费

吴晓琴

2014年01月14日13:4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吴晓琴)近日,关于除夕高速公路是否免费掀起讨论热潮。就在今日,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王刚澄清了免费传闻,表示这个说法系媒体误读。而人民网调查发现,八成网友支持除夕高速免费。

此前人民网做了一项民意调查“除夕高速公路应该免费嘛?”,截止到今日下午13点48分,共有3393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721名网友支持除夕高速免费,共占调查样本的80.2%;认为不该免费的有521名网友,占调查样本的15.4%;还有149名网友选择了“没有车,不关心”。

 

此前,黑龙江交通运输厅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昨日向某媒体证实除夕将免费,但当日具体实行时间没有确定。一位黑龙江省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的人士此前表示,“如果全国不统一免的话,我省拟从(除夕)中午开始免。”“何苦大过年的还让人交钱呢?”

今日上午,黑龙江除夕高速免费一事被推到风口浪尖,有官员表示,“黑龙江的做法是不讲政治”。就在今日下午,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王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说法系媒体误读,具体除夕当天是否免费,还要等交通运输部具体政策出台。

目前,关于除夕高速免不免费的问题,各省份意见并不统一,目前18个省份已确定除夕高速不免费,还有12个省份待定。

对于除夕高速是否免费,有网友建议火车票免费

网友“心神旷远79433”: 小汽车假日免费是典型富人制定的政策,非常不合理,不公平,也造成路上堵塞,建议立即取消,改为公车、火车半票优惠。以提倡节省能源改善空气减少拥堵。

网友“稀有人鱼31692”:让说黑龙江高速除夕免费不讲政治的政客下岗!

网友“芦苇荻花43451”: 尽管我认为有不少高速公路应取消收费,但不需指出的是,仅对小客车免费是变相补贴富人的政策!是违背市场规律的政策!必须予以纠正!

网友“静心怡神”:除夕高速免费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除了最该考虑的民俗因素、情感因素外,这也会有效分流短途乘客、消化相当一部分春运的压力。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