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长城哈弗H8因质量问题延迟上市 股票全线下跌

王溪 吴晓琴

2014年01月14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王溪 吴晓琴)长城汽车发出公告称,因哈弗H8车型仍存在诸多问题,将继续整改并自公告刊登之日起推迟3个月上市。受“主力车型推迟上市”的影响,今日早盘,长城汽车(601633.SH)股价跳空低开,一度跌至35.06元。截至午间收盘,A股一度跌逾9%,跌幅收窄至3.23%,创下自2013年7月以来的最低纪录,成交量大幅增加。同时,长城汽车H股大跌,H股最多跌20%。

上市推迟3个月,意味着哈弗H8的正式上市至少要等到今年二季度。而此前,长城哈弗H8已于在2013年11月下旬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并宣布售价。作为长城汽车的主力SUV车型,其在预热阶段就打出“自主品牌SUV挑战20万元价格区间”的大旗。至今,已经有不少消费者进行了预订。对已经订车的用户,公司表示将根据客户的意愿,协商订车相关事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既然已经宣布上市了,就没有‘推迟上市’一说,这种情况明明就是召回,只不过,召回的是消费者预订却没有到手的车辆罢了。”

根据公司公告,哈弗H8存在1.发动机调校偏保守,运动模式不明显,与经济模式差别不大;2.车辆启动时安全带未系提示报警过早;3.方向盘操控偏轻;4.制动操作行程较长;5.车门限位器档位感不清晰;6.部分功能操作繁琐;7.发动机噪音、路噪、风噪控制有待提升;8.中控面板纹理单一等8项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长城汽车公关部陈姓、孙姓两位工作人员,对方均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一切以公司官网上的公告为准,此后便不再接听手机电话。

新闻推荐:

中国品牌里的高大上 人民网试驾哈弗H8

高速免费是歧视? 黑龙江除夕免费 调查:你咋看?

年终奖发购物卡弱爆了 高大上公司发豪车

四川五粮液公车拍卖 不乏豪车悍马18万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