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新疆交通厅:除夕高速免费涉嫌歧视无车人

吴晓琴

2014年01月13日13:4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吴晓琴)据新华社消息,新疆交通运输厅表示目前没有除夕高速免费的打算,并认为高速公路建设资金来源于全体纳税人,而免除费用只使少部分有车人士受益。除夕高速公路免费行为涉嫌福利歧视,使纳税人不能得到公平待遇。

近日,北京、天津、安徽、辽宁等多地宣布除夕高速不免费。据记者了解,尽管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已确定,仍有部分省市表示愿意参考民意做出相应调整。

近来,多个省份宣布除夕当天高速公路不免费,黑龙江省传出消息,称该省“拟定了省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细则,预计除夕中午起即可实行”。一位黑龙江省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的人士证实此消息。

新闻调查
    除夕高速公路应该免费嘛?
应该免费。
不该免费。
没有车,不关心。

京津辽等多地除夕高速不免费

据记者统计,北京、天津、辽宁、安徽等多个省市已经明确,由于除夕并非法定节假日,因此当天小客车走高速将不再免费。

春节期间北京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从正月初一至初七(1月31日0时起至2月6日24时)。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免费通行政策将影响500公里范围内的出行结构和出行时间,特别是正月初六、初七的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可能会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车流高峰。

按照中国人传统,除夕年夜饭要一家人吃才算过年。不少群众表示春节高速路免费不是从除夕当天开始,而是推后到正月初一开始让人很失望。在北京工作的外地车主,通常都会在除夕前就启程回家了,但对于这样长途回家的车主来说,除夕能实行高速免费通行将会节省不少钱。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