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劳斯莱斯权衡SUV计划 遭遇产能瓶颈

2014年01月14日10: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劳斯莱斯权衡SUV计划 遭遇产能瓶颈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1月10日报道,劳斯莱斯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ller-tvs) 日前表明,劳斯莱斯正在慎重考虑重置其英国古德伍德工厂,未来或将担负其可能推出的SUV的生产任务。

  劳斯莱斯权衡SUV计划 遭遇产能瓶颈

  劳斯莱斯古德伍德工厂位于与奇切斯特邻近的Westhampnett市的Goodwood地产区,2003年建成后用于劳斯莱斯幻影的制造,并被列入官方指定的杰出自然风景区(AONB)之列。因此,扩大工厂规模并不容易。

  据悉,该厂目前已经经历过一次扩产,为2009年古斯特轿车的发布铺路,然而去年劳斯莱斯魅影的加入,又一次逼近工厂生产力极限。古德伍德工厂去年总产量达到3600辆,连续四年创下新纪录,并且在魅影(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产出)正式投入生产的情况下,今年产量很可能增加1000辆。

  劳斯莱斯现已收到800辆左右的订单并将于6月份全部售出,暗示着全年产量大约在1500辆。而推出一款SUV,劳斯莱斯全年总产量又将至少增加2000辆,这就表明古德伍德年底前产量就应高达6000辆。

  Autocar独家报道,劳斯莱斯CEO表明尽管公司受到这个想法的吸引,但尚未敲定SUV的投产计划,更没有签署任何文件。他表示“我们早已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们的其他产品表现很好,目前没有必要操之过急。”

  劳斯莱斯基本不可能通过在德伍德外的其他地方制造汽车来解决生产力问题,穆勒·乌特弗斯也表示,“劳斯莱斯坚持其纯正的英国血统以及古德伍德重要文化财产,所以我们不会尝试任何对上述二者有损害的事情。”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