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韩系滑坡/官降等2017年国内车市半年盘点【2】

2017年06月29日14:07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系滑坡/官降等2017年国内车市半年盘点

  B、销量形势大变:韩系失城池 自主猛增长

  今年上半年的国内汽车销量形势并不算乐观。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5月全国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170.5万辆,同比下降1.8%。其实今年上半年以来,受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缩水等原因的影响,国内乘用车的销量都一直不振。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内乘用车的形势却发生了大变化。

  最明显也是最让人意外的一点,莫过于韩系的突然大跌。要知道,北京现代一直以来都稳定地待在乘用车企业销量前十名之内,并维持在第五、六名左右,但在3月份却表现突然失常,跌出了前十名。随后至今年5月份,北京现代的销量也没有出现明显好转。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现代同比大降65%,排名下跌至第17名。同为韩系的东风悦达起亚遭遇如出一辙,今年5月同比大降65.3%,与北京现代一起堪称一对“难兄难弟”。

  韩系大跌,自然会有人受益。过去一直被认为是韩系最大竞争对手的自主品牌,今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上升。无论是开始蝉联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吉利,还是广汽传祺、一汽乘用车等,都在上半年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以广汽传祺为例,其5月份共销售超4.4万辆,同比增长52.1%;1-5月份累计销售20.75万辆,同比暴增62.2%。整体上看,自主品牌在上半年有着上佳表现,韩系品牌也许“功不可没”。

  重磅指数:★★★★★

  影响:韩系原本占据着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一极”,北京现代早已经是销量过百万的车企。如今它们丢掉的市场份额,其实并不仅仅是自主品牌收益,其他品牌同样能够分一杯羹,特别是日系品牌。可以看到,除了自主品牌上半年表现出色之外,日系合资品牌同样集体有着不错的成绩。

  而更深层次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显现出现。北京现代以“现代速度”著称,过去不是没有遇到过困难,但都一一自救克服。但此次造成困难的原因有些特殊,能否尽快恢复?几时才能站起来?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韩系如此长久下去,国内乘用车的势力版图也会因此而改变。至于将来哪些势力将会崛起?预计首先将会是自主品牌与日系品牌。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