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小型SUV明年有望迎来爆发

2014年12月30日08: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型SUV明年有望迎来爆发

  随着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如何尽快推出一款小型SUV成为了车企今年的主要工作。北京商报记者梳理企业新车计划发现,今年的重磅车型大部分集中在小型SUV市场,广汽本田缤智、北京现代ix25、东风本田XR-V……考虑到小型SUV市场需求旺盛、新品大量上市等原因,业内普遍认为,该细分市场明年将迎来爆发期。

  2012年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入市,带动了小型SUV市场的发展。在此之后,合资车企、自主车企纷纷跟进,小型SUV市场的发展速度呈现倍增趋势。根据新华信的调研统计,2012年,小型SUV在整个SUV市场的销售占比为1%;2013年,这一比例跃升到6%;今年1-9月,其市场份额则占了12%。很明显,小型SUV市场已经展现出了强劲的市场潜力,鉴于这种情况,无论是合资车企还是自主车企都在发力这一领域。

  日前,东风雪铁龙首款SUV车型C3-XR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的重要车型,C3-XR共推出包括1.6L CVVT和1.6THP两种动力总成的8款车型,售价10.88万-17.18万元。C3-XR的上市,预示着东风雪铁龙开始全面介入SUV细分市场。出于对新车的看重,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亲临现场,为C3-XR“站台”。

  可以说,今年是小型SUV市场新车集中亮相的一年:10月10日,北京现代ix25上市;10月25日,广汽本田缤智上市;11月18日,东风本田XR-V正式上市;12月21日,东风雪铁龙C3-XR正式上市。全新小型SUV的接踵而至,使得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在今年底日益火爆。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小型SUV在时尚性、经济性、通过性等各方面的综合衡量下有着更为优异的表现,加之“80后”、“90后”群体的购买力增强,城市生活让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小型SUV受到普遍青睐。

  据悉,定位于“城市SUV新风范”的C3-XR,自今年广州车展前夕启动预售以来,预售情况非常好。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颇为看好这款车的前景,他表示,2015年,C3-XR计划销售5万辆。

  2015年,是东风雪铁龙2013-2015年中期规划的收官之年。按照规划,东风雪铁龙在2015年将实现突破35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产品技术方面,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并导入SUV,至2015年,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换代。

  崔东树表示,随着SUV这一细分市场车型阵容的不断强大,未来小型SUV市场的规模也将不断攀升。而多款小型SUV在今年推向市场后,明年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而销量也将迎来爆发期。(钱瑜)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