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九——汽车平行进口

低价买到进口车不是梦

吴晓琴

2014年12月29日15:4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转眼已到2014年岁末,今年汽车行业大事不断,从年初轰轰烈烈的奔驰零整比畸高到汽车业反垄断,从汽车电商的兴起到互联网企业将造车,从公车改革到汽车企业高管反腐,每一件大事都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一年汽车行业风起云涌,瞬息万变,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今年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回看汽车行业大事件。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九:

●汽车平行进口——低价买到进口车不是梦

一直游走在汽车销售灰色地带的非中规车终于有了“合法身份证”,将拿到平行进口车的合法“身份证”。此前,上海自贸区提出“平行进口车”试点方案行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

什么是平行进口汽车?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也就是业内俗称的“大贸”车。据统计目前中国每年的汽车进口量在100多万辆,其中有10%为平行进口。这些车辆相比所谓“中规车”在售价方面低大约15%-20%。

2014年8月底,上海市政府提出推动自贸试验区内“平行进口汽车”政策试点。其主要内容之一就是,上海自贸区将为平行进口车提供售后保障,未来平行进口车也可享有“三包”等售后服务。这也意味着未来这些非官方授权渠道进口的汽车,将获得“合法身份”。而这些车辆也由于没有授权经销商代理的环节,所以其价格相比国内正规进口的所谓“中规车”更有优势。

与此同时,工商总局也发布了《关于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的公告》,为非“中规”进口车经销商,合法公平地开展经营活动提供了资质与政策方面的支持。这也意味着平行进口车政策正在逐步明朗。目前平行进口车政策已经得到了国家政府的支持,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