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七——自主品牌12连跌

自主品牌今年销量困局

吴晓琴

2014年12月29日15:4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转眼已到2014年岁末,今年汽车行业大事不断,从年初轰轰烈烈的奔驰零整比畸高到汽车业反垄断,从汽车电商的兴起到互联网企业将造车,从公车改革到汽车企业高管反腐,每一件大事都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一年汽车行业风起云涌,瞬息万变,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今年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回看汽车行业大事件。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七:

●自主品牌12连跌——自主品牌今年销量困局

自主品牌的发展,可以用“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来形容。从去年9月份至今,自主品牌在市场份额方面已经连续12个月下滑。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4.51万辆,同比增长5.6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13%,比上年同期下降0.99%。轿车方面的下滑态势更为明显,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7.79万辆,同比下降21.09%,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9.53%,比上年同期下降5.55%。

虽然中国的汽车市场仍在快速发展,但是随着市场逐渐饱和,以往自主品牌长袖善舞的中低端市场,尤其是10万元以下车型的市场,已经开始被合资品牌占领。外资品牌价格的下探,加剧了外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

其实,自主品牌的技术水平已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只是这个提升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相对固化,改变这种认可是需要时间的。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