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五——车企反腐

巡视组入驻车企 高管落马

吴晓琴

2014年12月29日15:4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转眼已到2014年岁末,今年汽车行业大事不断,从年初轰轰烈烈的奔驰零整比畸高到汽车业反垄断,从汽车电商的兴起到互联网企业将造车,从公车改革到汽车企业高管反腐,每一件大事都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一年汽车行业风起云涌,瞬息万变,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今年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回看汽车行业大事件。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五:

●车企反腐——巡视组入驻车企 高管落马

今年以来,车企的反腐也愈演愈烈。2014年7月末,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开展了专项巡视。在巡视组入驻期间,中纪委网站还先后公布了多起一汽集团的人士处理意见,包括此前媒体报道的一汽-大众原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钟立秋、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等。

2014年9月,巡视组再次来到长春,但这次并没有让一汽接待。据了解,此次巡视组约谈了超过150人,收集了大量信息。此后,很多人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据悉,从到明年三四月份,陆续将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受到相关部门的惩处。

11月27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正式入驻东风汽车。12月19日,中纪委网站爆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12月25日,中纪委公布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截止目前为止,中纪委尚未公布更多涉案细节。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