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四——公车改革

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拉动公务员私人购车市场

吴晓琴

2014年12月2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转眼已到2014年岁末,今年汽车行业大事不断,从年初轰轰烈烈的奔驰零整比畸高到汽车业反垄断,从汽车电商的兴起到互联网企业将造车,从公车改革到汽车企业高管反腐,每一件大事都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一年汽车行业风起云涌,瞬息万变,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今年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回看汽车行业大事件。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四:

●公车改革——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拉动公务员私人购车市场

今年7月1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和《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中国公车改革全面推开。方案规定,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中央和国家机关每个单位可保留5辆以内机要通信、应急用车。

一方面,取消公务用车后,官员与人民群众在用车方面的差距势必进一步缩小,有利于建立和谐、融洽的官民氛围。很多机关工作人员外出办事时,将弃乘个人用车,改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这不但提升了办事效率,同时也间接地减少了政府及个人的交通开支,增加了自己的收入。

另一方面,公车改革将促进一部分公务员自己购买车辆,从而拉动了部分汽车销售市场。公车改革之后,无形中将公务员的购买力释放到汽车销售市场当中,形成了不小的购买力。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