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钥匙没电怎么办 无钥匙进入功能应急办法

2014年12月24日08:02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钥匙没电怎么办 无钥匙进入功能应急办法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车辆的配置越来越丰富,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等功能在以前只有豪华车才会配备,不过现在很多10多万元的车型上我们也能够看到,在给大家带来舒适和方便之余,可能很少有人关心一旦遥控钥匙没电了,车门如何打开?车辆如何启动?今天笔者就带大家来深入了解一下,看看一旦钥匙没电我们该怎么办!

  场景重现

  话说笔者当天需要值早班,很早便到了单位,接到老婆电话后得知我们家车的车门打不开了,初步判断是钥匙没有电了,导致无钥匙进入功能失效,通过电话知道很快老婆便高兴的开车上班去了,然而像她这种不知道如何应急启动的人有多少呢?我们先来做个调查。

  办公室调查

  Q1.你知道什么是无钥匙进入系统吗?

  Q2.你知道什么是无钥匙启动系统吗?

  Q3.你知道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的车辆,钥匙没电了怎么办吗?

  

办公室问题调查
问题 同事A 同事B 同事C 同事D
Q1 知道 知道 知道 知道
Q2 知道 知道 知道 知道
Q3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通过我们对四位同事简单的询问,所有人都知道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但是对于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在钥匙没电的情况下该如何进入并启动车辆都毫不知情,不过这也并不奇怪,市面上销售的配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的车型应急处理办法都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找来了两辆带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的车,看看它们是如何应急的。

  什么是无钥匙进入

  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简称PKE(PASSIVE KEYLESS ENTER),该产品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和最先进的车辆身份编码识别系统,率先应用小型化、小功率射频天线的开发方案,并成功的融合了遥控系统和无钥匙系统,沿用了传统的整车电路保护,真正的实现双重射频系统,双重防盗保护,为车主最大限度的提供便利和安全。“汽车无钥匙系统”不是传统的钥匙,而是一个智能钥匙,或者说智能卡。如果你的车是高端车型,你打开车门时用的正是这种钥匙。

  什么是无钥匙启动

  当车主进入车内时,车内的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您的智能卡,经过确认后车内的电脑才会进入工作状态,这时您只需轻轻按动车内的启动按钮(或者是旋钮),就可以正常启动车辆了。也就是说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都可以保证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确识别驾驶者。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