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雪佛兰赛欧3任性上市  售价5.99-7.39万元

2014年12月19日09:4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12月19日电(王溪)12月18日晚,雪佛兰赛欧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上海通用汽车全新开发的1.5L DVVT和1.3L VVT发动机,并全系标配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等,售价5.99-7.39万元,且额外享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

记者观点:全新赛欧3竞争力明显提升

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月我国A0级汽车销量排行榜中,雪佛兰赛欧三厢以月销量26208台排名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现代瑞纳三厢近10000台。在很多车企眼中,A0级车并不是赚钱的主战场,近年来,一些原本擅长小车制造的企业渐渐把精力转向利润更高的B级车。然而,精明的上海人最懂得“薄利多销”的道理,一台月销量保持在25000辆A0级小车,如何能发挥持续的生命力牢牢守住阵地?所以,全面升级的赛欧3应运而来,你这么任性,小伙伴们知道么?

全新赛欧3的“任性”之处体现在哪里呢?车辆长宽高尺寸全面增加,轴距更是增加了35mm,空间感提升明显。发动机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好,全系配备自动启停系统,油耗低至5.3L/百公里,比赛欧2的油耗降低了8%。此外在配置方面,赛欧3低配车款有前后电动窗;中配车款有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高配车型有MyLink系统、手机映射、蓝牙音乐等,然而价格只有5.99-7.39万元,还有额外的3000元补贴,是不是“任性”得有点过头了呢?

外观与内饰:更宽大的车身直追A级车

赛欧3基于上海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车平台打造,外观设计大气时尚,车身线条动感修长。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735mm/1503mm,轴距由老款的2465mm增至2500mm;与上一代赛欧相比,赛欧3不仅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51mm、车宽增加了45mm、轴距加长35mm。此外,赛欧3在乘坐空间上也采用最优化设计,使得前排横向空间增加6mm,头部空间比上一代提升8%,膝部空间提升25%。

在内饰上,赛欧3运用了雪佛兰家族式飞翼双座舱设计,并创新采用了雷达波仪表盘、3D编织成型扬声器饰板、飘带式立体剪裁座椅,以及双模天窗等诸多富有特色的配置。此外,赛欧3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共有16处,后备厢容积达到366L。

动力与配置:动力提升 油耗比上一代降低8%

相比上一代车型,赛欧3在动力性能上进行了显著提升,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高效动力总成系统,搭载更强动力的1.5L DVVT发动机和1.3LVVT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挡变速箱,并在同级车型中唯一全系标配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和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相比上一代,赛欧3在动力性能大幅跃升10%-20%的同时,获得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其中,全新1.5L DVV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141Nm;全新1.3L 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127Nm。而在百公里综合油耗上,1.5L DVVT发动机油耗仅为5.4L,1.3L VVT发动机更创下5.3L的最低油耗纪录。赛欧3全系标配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是同级车型中首次应用这一技术。得益于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赛欧3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拥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节省油耗可达3%-5%。相比上一代,赛欧3的整车油耗平均降低8%。

同时,赛欧3为注重车内娱乐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科技配置,在高配车型上集成了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4.2寸彩屏,支持智能手机映射、自然语音识别和蓝牙音乐播放等多种功等。

(责编:鄂智超、姜颖)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