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奥迪研发入门级Q1 SUV 或2016年发布

2014年12月18日08:4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迪研发入门级Q1 SUV 或2016年发布

  据报道:日前,奥迪计划研发一款入门级跨界车—Q1,定位在Q3之下,或将于2016年推出。

  首先,在车型方面。奥迪全新Q1和A3一样都是基于MQB平台开发,外媒宣称其有可能成为奥迪价位最低的一款SUV。其车身尺寸比较接近现款的Q3。另外,在外观设计上,Q1尽管车身更高一些,但其也是借鉴了奥迪A3的某些设计元素。总体来说,造型风格与跨界车相似,而从表现出年轻、运动有活力的气质,与其本身的定位相呼应。按照外媒体的说法 Q1将在2016年春天上市销售,那么这可能意味着它的发布时间会更早。

  在动力方面,Q1有望搭载DSG变速器,由于依托MQB平台打造,其动力参数选择较多,如下:

  1.4 TFSI 140HP/250 Nm

  1.8 TFSI 180HP/280 Nm

  2.0 TFSI 320HP/370 Nm

  2.0 TDI 150HP/320 Nm

  2.0 TDI 184HP/380 Nm

  据外媒透露,全新Q1的运动版和高性能版车型也在计划之中。运动版S Q1将搭载一台2.0TDI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预计达到231HP,最大扭矩500N m。性能版的RS Q1则会成为高性能旗舰。该车将会使用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10HP,最大扭矩为380N.m

  (实习编译:羊洋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