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百公里加速3.2秒 特斯拉发布MODEL S P85D

2014年10月11日08:1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驱/自动驾驶 特斯拉发布MODEL S P85D

  美国时间10月9日晚,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霍桑召开“D计划”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发布了搭载双电动机的MODEL SP85D,其特点是可以实现四轮驱动,同时像自动泊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也首次与公众见面。据悉,MODEL SP85D将会在2014年底交付。另外特斯拉还宣布,计划在2015年2月补充推出MODEL S85D和MODEL S60D。

汽车之家

  『特斯拉发布会现场摆放的MODEL SP85D,图片来自tech_图文直播,质量不佳请谅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网络上曝光的MODEL SP85D图片』

  据官方资料显示,MODEL SP85D配备了两台电动机驱动,分别装备在前后轴上,以实现四轮驱动。据之前报道,其从静止加速至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2秒,相比MODEL SP85快了1.2秒,而该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km/h,同时续航里程也进一步增加。(注:官方数据暂时还未公布,当拿到准确性能参数后,会在本文更新)

  ● 新车型还配备多项新技术,如自动驾驶

汽车之家

  据了解,除了使用两台电动机来增强性能表现之外,MODEL SP85D还配备了如自动泊车、主动刹车控制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这项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行驶中自动变换车道、识别道路标识,车主只要设置好导航目的地,车辆就会按照路线行驶)。

  另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还在发布会上开玩笑的说:“我所理解的无人驾驶技术,应该是当我的MODEL S快没电了,我停到附近咖啡厅,离开车后它可以自动行驶到最近的充电桩处,充电桩线会像蛇一样自动伸出来插到MODEL S的充电口上充电,等充满了就自动缩回去,然后汽车一路跑回咖啡厅接上我。”听起来很神奇,不是吗?(文/兴珉)

(责编:鄂智超、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