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保时捷博物馆“揭秘”鲜为人知的原型车

2014年10月03日10:13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保时捷博物馆“揭秘”鲜为人知的原型车

  不久前,保时捷宣布了一项名为“揭秘”的特别展示活动,该活动已经于9月17日在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开始,并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的1月11日。该活动将展出一些鲜为人知的原型车,比如为吸引年轻消费者而设计的小尺寸入门级跑车保时捷984。

保时捷原型车

【保时捷984原型车】

  984的设计开始于1984年,他们为该车型配备了一台后置式的2.0L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并将其输出功率设定在88-110kW(120-150Ps)。设计师们还有过敞篷版和四驱版的构想,但这个项目在1987年(当时爆发了全球性的股灾,美元大幅贬值)就被搁置了。

保时捷原型车

【保时捷924原型车】

保时捷原型车

【保时捷959原型车】

保时捷原型车

【保时捷989原型车】

  这次展览还展出了被标榜为“家用跑车”的保时捷989原型车,该车型的设计开始于1988年,并计划在1995年将其推出。它配备了一台4.2L的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57kW(350Ps),最高时速为279km/h。然而,经过保时捷内部核算,该车型的成本为15万马克,比预计的高出了5万马克,而且这款车一年的销量只有1.5万台。

保时捷原型车

【保时捷995概念车】

  编辑点评:保时捷这次的特别展示共展出了14项未公开的设计,包括从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概念车和一些经过伪装的原型车,还有很多来自保时捷档案和早期测试影片的微缩模型。公开这些历史,除了可以让保时捷博物馆的游客们大饱眼福之外,也是对保时捷品牌文化的一次传播。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