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售54.89万-63.89万 沃尔沃XC Classic上市

2014年09月17日10:4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姜颖)15日,沃尔沃宣布7座SUV车型XC Classic正式上市,新车基于老款沃尔沃XC90进行打造,现推出两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54.89-63.89万元。详细价格请见下表: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宣布价格

沃尔沃XC Classic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T5豪华版 54.89
T5行政版 63.89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表示:“历经12年轮回,第一代XC90正式以XC Classic的全新角色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实现了重生。作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又一重要生产基地,大庆制造基地同样秉承了沃尔沃全球统一的生产制造体系(VCMS)和质量标准,从而确保全球统一品质和人文制造理念。这款XC Classic是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献给中国消费者的首款车型。”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负责人拉尔斯·邓致辞

外形方面,沃尔沃XC CLASSIC与老款XC90外观上基本一致,保留了XC90经典的外观造型。前进气格栅采用横竖交叉的网状设计,前大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配合逐渐隆起的车身线条。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银色防擦护板。新车后尾门左侧“沃尔沃亚太”和“XC Classic”标识证明了它与老款XC90进口版的不同。该车还采用了单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沃尔沃XC Classic保留了老款XC90整体风格,虽稍显老气,但是做工较考究。一体式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方,仪表盘采用四圆仪表配合蓝色背景灯光设计。

安全性能方面,沃尔沃XC Classic同样传承了XC90车型的可靠安全保障,包括翻滚预防和保护系统、加长安全气帘、儿童增高坐垫、燃爆式安全带(带预紧装置)和低横梁设计在内的五大首创安全科技。另外,XC Classic的驾驶室四周车厢由高强度钢制成,B柱和中间车顶梁则由硼钢加强,使其强度增加了一倍。而更加宽大的车身、浑圆的拐角等造型,有助于增大有效缓冲区域,从而降低车内人员在碰撞中受伤的危险。

动力方面,沃尔沃XC CLASSIC搭载国产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相比进口版老款XC90增加了8kW(11PS),传动系统则为5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汽车管理层与《第三极》主创人员合影

在传承经典的背后,XC Classic展现出的依然是沃尔沃基于“以人为尊”品牌主张的可靠安全品质和北欧人性化功能诉求。此番,XC Classic联袂青藏人文纪录片《第三极》一同亮相就不约而同的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崇内心的本真生活。据了解,《第三极》不仅展现了青藏高原神秘的一面,拍摄中还记录了更多人与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感动故事,该片将在年底播映。

编辑点评:沃尔沃XC CLASSIC作为首款国产中大型豪华SUV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全面传承了老款XC90的经典。上个月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在瑞典全球首发,预计将于2015年年初上市销售,届时中国大陆地区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新老款XC90同堂销售的地区。

(责编:闫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