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售价7.59万-10.29万元的大“Pad” 比亚迪G5上市

2014年09月17日10:0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胡挹工)9月16日晚,比亚迪G5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7.59万元---10.29万元。比亚迪G5是比亚迪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一款中级车,新车最大的特点是将基于安卓系统的Carpad娱乐系统整合在车内,脸上Wifi后,用户可像使用Pad那样,随心所欲的下载、安装自己需要的软件。

比亚迪G5采用了全新外观造型,其设计灵感源于“鹰翼”,翼式进气格栅配合加入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相比比亚迪近来一贯的设计风格,显得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腰线从车辆前端延伸至尾灯,线条硬朗。尾部方面,G5采用了不规则形状的尾灯,中间由镀铬装饰条相连,配合双边共两出样式的排气管,整体不乏运动气息。

车辆内部,比亚迪G5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内饰设计,棕红色和灰黑色的搭配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车内的质感,由副仪表台贯穿到仪表台两侧出风口的装饰件,像鹰翼在空中张开,与车外观设计思路相呼应。另外,该车还装配了双炮筒加液晶屏形式的仪表盘和大尺寸液晶屏幕,为车内增加了一些科技感。

比亚迪G5要比速锐略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700/1790/1480mm,轴距为2670mm。数据方面,在紧凑型车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比亚迪G5延续了比亚迪车型配置丰富的特点,该车装有胎压监测、车辆稳态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车内外PM2.5绿净系统、遥控驾驶技术、蓝牙钥匙等。同时,Car pad多媒体系统也是在G5车型上首次使用,它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内置了无线网卡,在有WiFi覆盖的区域,或者通过手机热点便可上网。

动力方面,比亚迪G5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T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G5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首发,该车是比亚迪全新研发的车型,定位要高于紧凑型车级别的F3、速锐,厂家对于其未来市场表现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比亚迪G5上市后将与奇瑞艾瑞泽7、吉利新帝豪等车型直接竞争。从车型尺寸来看,比亚迪G5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在科技装配和动力数据方面,可以说G5有着压倒性优势。

 

(责编:胡挹工、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