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8月汽车销量同比增2.2% 自主品牌乘用车份额遭遇12连降

2014年09月12日08:1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闫枫)9月1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8月份全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8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其中乘用车环比和同比均增长,商用车有所下降。1-8月,乘用车销量增幅较前7月继续变缓慢,其中MPV和SUV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8月,汽车生产171.44万辆,环比下降0.34%,同比增长2.22%;销售171.56万辆,环比增长6.02%,同比增长4.04%。其中:乘用车生产148.10万辆,环比增长0.57%,同比增长6.72%;销售146.82万辆,环比增长8.12%,同比增长8.50%。商用车生产23.34万辆,环比下降5.76%,同比下降19.38%;销售24.74万辆,环比下降4.94%,同比下降16.36%。

当日最新数据显示,8月,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依然低迷。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4.51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13%,同比增长5.69%,比上年同期下降0.99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7.7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9.53%,比上年同期下降5.5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1.09%,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同比已连续12个月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11日表示,自主品牌乘用车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自主品牌与外国品牌有差距、增速放缓和部分大城市限购、外国品牌价格一再下探挤压等原因。但是消费者缺乏对自主品牌汽车的了解、缺乏购买和使用自主品牌汽车的氛围也是重要因素。

同时他也指出,虽然自主品牌乘用车总体份额下滑,但是长安、上汽、一汽、广汽、北汽等骨干企业依然保持了增长势头,逸动、荣威、哈弗等车型增速也高于细分市场的平均增速。因此自主品牌车企要注意质量问题,以质量打响品牌知名度,做强自主品牌。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