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5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 售出150.86万辆环比降0.2%

2014年06月12日03: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麦田)6月10日,新华信发布的5月国内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中国广义乘用车5月销量为150.86万辆,环比下降0.2%,同比增长13.2%,总产量164.44万辆,同比增长16.7%;而不包括微客的狭义乘用车销量141.07万辆,同比增长18.1%。

5月销量前十的车企排名发生变化,东风日产以79405的销量超越长安福特,由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而前四名没有变化,依旧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在细分市场销量对比中,SUV依旧是增长最快的细分车型。5月全国售出SUV共计29.2万辆,较4月的27.8万辆增长了5%,同比增长37.2%。5月轿车销量99.2万辆,环比增长 1.7%,同比增长10.7%。MPV上月销量12.5万辆,虽环比4月下降6.8%,但同比去年同期,增幅达47.7%。

据汽车行业专家分析,今年上半年节假日多集中在月初,是造成了月初销量较低的主要原因。因此6月的市场仍然是月初日销量较少,月底日销量较多。专家预计6月仍是市场低迷期,市场销量会比5月份略低。虽然本月是季度末,厂家压库力度加大,但是4S店连续5个月库存加大,压库的效果已经大大下降,销量不可能超过5月份。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