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汽协呼吁关注自主品牌汽车成长

2014年09月11日1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汽协呼吁关注自主品牌汽车成长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华晔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11日说,经过10余年发展,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已取得巨大进步,他呼吁社会各界购买自主品牌汽车,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品牌的成长。

   董扬是在11日召开的汽车工业月度信息发布会上发出上述呼吁的。当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同比已连续12个月下滑,8月份市场占有率为37.1%,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仅有19.5%。

   除了自主品牌与外国品牌有差距、部分大城市限购、外国品牌价格一再下探挤压外,“出现这种局面,社会各界和消费者缺乏对中国品牌汽车了解,缺乏购买和使用中国品牌汽车的氛围也是重要因素。”中汽协副秘书长许艳华分析说。

   董扬说,经过10余年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已取得巨大进步,主要整车企业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研发水平大幅提升,产品水品和品质也取得不断进步和提升。

   数据显示,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车质量PP100(每100台车辆的问题点数)与外国品牌的差距已由2007年的139个缩小到2013年的50个,相当于外国品牌2010的水平,其中,广汽传祺、上汽荣威、长安逸动、一汽奔腾等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事实上,尽管自主品牌汽车总体市场份额连续下滑,长安、上汽、一汽、广汽、北汽等骨干企业产品销量依然保持增长势头。

   董扬表示,让消费者了解、购买和使用自主品牌汽车,既是汽车企业责任,也是行业、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呼吁各界积极传播自主品牌汽车正能量,营造购买和使用自主品牌汽车的氛围,让中国车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文化。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