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灵活驾驶应对拥堵交通 6款微型小车推荐

2014年09月11日08:33    来源:中国买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灵活驾驶应对拥堵交通 6款微型小车推荐

  9月天气转凉,秋高气爽,周末很适合自驾出游。但是堵车的问题却是不少消费者烦心的,再加上开学季,可能给拥挤的道路再添一道“堵”,堵路的同时也让出行的人们更堵心。想给自己的假期生活带来更多愉悦,就要选择一款适合出行的车。微型车作为城市代步车的典型代表,具有车身小,灵活性高,价格实惠的特点,同时考虑到城市内的复杂情况,一些微型车也具有不错的道路通过性。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会车易通过,停车不犯难,堵车还能抄小道的车,这6款微型车都有着小巧的车身,够用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均有较高性价比。相信随着消费者购车心态的成熟,这样的微型车也会越来越受欢迎。

车型 指导价格
东风日产 启辰R30 3.99万-4.99万
长安铃木 奥拓 3.99万-6.14万
吉利熊猫 3.79万-5.49万
长安奔奔 4.79万-5.69万
奇瑞新QQ 3.99万-6.14万
比亚迪F0 3.69万-4.69万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 启辰R30

  厂商指导价:3.99万-4.99万

  综合工况油耗:5.50L/100km

  关注度指数:全国小型车关注 第38名

  编辑推荐指数:★★★★★

  启辰是东风日产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东风日产品牌的车型主要面向一二线城市销售,启辰品牌的车型则主攻三四线城市,两个品牌用这样的组合已经形成了高低搭配的市场布局。启辰品牌成立后,先后推出了D50、R50以及D50X等车型来面向三四线城市,价格从7万-9万元不等,而R30的推出填补了启辰在5万元区间的小车市场的空白。

启辰R30

  启辰R30是基于东风日产玛驰所打造的,其外观设计借鉴了玛驰的元素,但也加入了不少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外形在具有可爱风格的基础上,又多了些居家稳重感。它的车身尺寸为3775/1665/1530mm,轴距为2450mm,与竞争对手相比占中上等水平。

启辰R30 内饰

  启辰R30的内饰设计强调简单实用。中控台并没有采用中规中矩的平直分层设计,而是加入了一些斜线和曲线,使车内感觉更活跃。配置方面,该车带有电动后视镜、电动车窗、行车电脑、倒车雷达、USB接口等配置,作为一款5万元的小车来说表现不错。

启辰R30 空间

  启辰R30搭载了一台代号为HR12DE的1.2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54kW/5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04Nm/4000rpm。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5升。

发动机

  HR系列是日产和雷诺共同研发的一系列小排量发动机,拥有1.2L、1.5L以及1.6L几个排量,国内多款车型上也常见,比如骐达以及阳光等车型上搭载就是HR系列的发动机。而这款1.2L发动机是日产首次引入国内市场,其并未采用多么先进的技术,成熟可靠、结构简单是它的一大优势。

  车型小结:

  启辰R30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使用的车;但是它的品牌因素注定了它属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官方公布的R30的起售价为4.28万元,这个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着很强的竞争优势;并且这款车还在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等方便均采用了合资品牌的生产水准来生产,自然在车辆的做工以及可靠性方面比众多的自主品牌要强许多。

(责编:孙阳、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