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长安福特召回部分福克斯汽车

徐庆松

2014年09月06日08: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安福特召回部分福克斯汽车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徐庆松)质检总局5日发布消息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决定自2014年9月5日起,召回2009年10月4日至2010年10月31日生产的经典福克斯汽车,以及2011年11月28日至2012年5月15日生产的新福克斯汽车,共计19177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加油软管和加油管通气软管材料性能未达到相关标准,长期使用会产生龟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燃油渗漏,存在安全隐患。

   该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加油软管和加油管通气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部分消费者反映长安福特福克斯汽车加油软管发生龟裂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质检总局立刻组织专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缺陷调查和风险评估。专家分析认为,加油软管龟裂,容易导致燃油泄漏并引发车辆火灾事故。该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故障隐患。同时,质检总局将组织对本次召回活动进行监督,如发现召回范围外的车辆仍存在类似安全隐患,或召回措施无法有效消除缺陷,将要求生产者重新召回,或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该公司将通过经销商主动联系相关车主,安排免费检修事宜。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