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13款新能源车1日起免征购置税

2014年09月04日09: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3款新能源车1日起免征购置税

  今后,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时,在享受政府补贴的同时,还能够免征购置税。从1日开始,113款新能源车开始享受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以北京市场为例,扣除政府双重补贴和企业补贴后,最高消费者可获2.22万元的购置税减免。

  今年8月初,财政部、国税总局和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从今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8月29日,工信部和国税总局正式发文,第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出炉,共有25家车企的113款新能源车入围。其中,自主品牌成为最大赢家,合资车企仅上海通用的一款纯电动乘用车入选。低速电动车以及特斯拉等进口电动车依然无一入选。

  根据目录显示,纯电动乘用车中,北汽、比亚迪、奇瑞、吉利等制造商共17款车型入选,其中北汽和比亚迪各4款车型入选,成为全国上榜车型数量最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种,其计算公式是购车时的发票价格扣除17%的增值税税率,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据了解,在北京市场销售的首批免征购置税车型中,扣除政府双重补贴和企业补贴后,价格最高的是北汽绅宝EV,售价为25.98万元,能够减免2.22万元的购置税。而目前以8.48万元低价热销的北汽E150EV,能够减免7247元的购置税。

  此外,针对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后,因车辆增长可能会带来的充电难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也在加快充电桩的建设,以解开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最大困扰。北京市新能源推广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表示,政府在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针对充电桩安装等难题积极发挥政策调控作用。他透露,北京市年内将建1000个快充桩,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现在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享受到的优惠和服务必定是有增无减。”(记者 刘洋)

(责编:王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