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汽被中央巡视组查出两起违规 8人受处理

2014年09月03日08: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吴晓琴)记者从中央纪检监察部官方获悉,9月2日一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通报了对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查处情况。包括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等8名人员受到处理。

经过两个月的持续调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核查进展也逐步披露。

2014年7月,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国外召开会议期间,存在公款旅游等问题。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参与活动的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企业行政岗级降级处分。另有4名参与活动的经理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相关人员清退旅游费用。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兵因违规占用公车和公产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企业行政岗级降级处分;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因违规使用公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前,中央巡视组于8月26日公布,对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原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一汽的反腐其实可以追溯到2012年,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静国松因经济问题被吉林省纪检部门带走调查;不久后,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大客户部负责人跳楼自杀。其间,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一汽集团原副总经济师周勇江以及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原执行副总经理石涛涉嫌贪腐,也相继被带走。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