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扫除盲区 后视镜权威调节大法

2014年08月29日10:10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扫除盲区 后视镜权威调节大法

  虽然随着科技的进步,后视镜有可能被后视摄像头取代,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三面小镜子都会是你爱车的一部分,每天在路上你都要不停向它们频抛“媚眼”,不为别的,就为了看清车后的状况嘛。

   其实开车的人都知道,后视镜一般都存在盲区,即便是“双曲率、大视野”也不可避免地存在视觉盲区。因此,一些中高级车为了提高驾车安全,安装了盲区警示系统,它能提供比后视镜大得多的后方侦测范围,即便后车不出现在后视镜视野,系统也会提醒驾驶者注意。但问题来了,这套系统难以自行安装,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爱车并没有原厂配备这套系统,那么你只能想办法提高这三片镜子的可视范围了。

传统方法

  也许你会说,这很容易嘛,驾校师傅和交规书上都教给我了,不就是“左右四分之一,上下三分之一”嘛。的确,这种后视镜调节方式已深植人心,成为大多数司机心知肚明的规则。

  不过,我们还有更好的方法吗?网上流传这样一张图——英国著名汽车杂志《CAR AND DRIVER》为我们提供的一套打破常规的后视镜调节规则。它真的有用吗?这就让我们实地测试一下吧。

新方法

  我们今天的试验车是一辆大块头的福特探险者,嗯,的确是辆大块头,开起来那是相当的威武拉“轰”。不过这个大家伙看上去威风,开起来可一点儿都不轻松,高人一头的车身和平直的车尾,让这个“小”后视镜实在有些不堪重负。幸好福特贴心地为它配备了盲区警示系统,不过要是没有它可怎么办呢?开着像探险者这样的大车时,想办法让后视镜覆盖最大的后方区域就变得十分有必要了。

  而这次配合“出场”的是一辆新天籁公爵,它可比探险者矮了一大截,车顶只比探险者的门框下沿高出一点,在后视镜中它更是显得渺小——被大车欺负的感觉真是不爽呀!

友情出

  言归正传,还记得驾校课本里学的吗?是这样调后视镜吧?这就是“三分之一、四分之一法则”了,之所以要露出本车车身,是为了更好判断自车与其他在后视镜里出现的车辆的相对位置。这对于驾驶技术不熟练的新手来说,更有心理上的安全感。

  不过开车熟练的你会发现,这种方式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就是那多出的1/4自车身其实没多大用处,也就是说本就不大的后视镜面积的1/4被浪费了,而这本应提供更大的后方视角。

下一页
(责编:胡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