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回应反垄断调查 雷克萨斯零部件降价

谢涛

2014年08月22日04: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应反垄断调查 雷克萨斯零部件降价

  新京报讯 (记者谢涛)昨日,雷克萨斯中国宣布,将于9月1日起下调雷克萨斯部分零部件价格,以回应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雷克萨斯成为第八家宣布降低整车或零部件价格的外资品牌。

  雷克萨斯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国家和各地发改委对汽车行业的垄断问题表示关注,对此,雷克萨斯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回应。

  据介绍,本次调价共涉及约15000件零部件,平均降幅达26%。其中,散热器总成下调35%,发动机总成、自动变速箱总成下调30%,空气囊总成下调25%。

  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对于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中国推出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在众多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提供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的年限和里程数都是最多的。

  雷克萨斯去年在华的销量在豪华品牌中位列第五,销量落后于奥迪、宝马、奔驰以及捷豹路虎。而上述四家豪华品牌企业在此之前已经分别宣布了对新车或零部件价格进行下调。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本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改委对汽车及配件的反垄断调查开始于2011年年底。他明确表示,上海克莱斯勒、湖北奥迪,以及日本12家企业确实存在垄断行为,将于近期进行处罚,奔驰是否存在垄断,仍在调查。发改委已于前日对12家日本企业(八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和四家轴承企业)的垄断行为开出了12.35亿元的罚单,但尚未对奥迪、奔驰等企业开出判罚。

  除上述企业外,克莱斯勒、广汽丰田以及广汽本田也在此前宣布下调部分零部件价格。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