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宝马回应:车主可向经销商索回已付PDI检测费用

2014年08月19日08:5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王溪 实习生 胡晓)记者从宝马汽车获悉,近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发表联合声明称,要求经销商停止另行收取PDI检测费用的行为,并对已经收取费用的消费者予以补偿。

上周五,继武汉4家宝马4S店因强制收取PDI检测费被予以巨额行政罚款后,本频道记者就北京宝马4S店是否收取PDI检测费的情况予以调查,(相关报道:《宝马百万罚单后北京4S店仍收PDI检测费 厂家不管》)。近日,记者收到了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联合发出的《关于PDI检测费问题的媒体说明》,该说明回应了上述报道中指出的宝马经销商普遍收取PDI检测费的问题,并首次表达厂商态度,责令经销商立即采取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该说明指出:BMW从未要求经销商向消费者另行收取PDI费用。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及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BMW已要求经销商立即采取以下行动:自有关PDI收费的经销商通函下达之日起,所有经销商不得另行收取PDI费用。对于之前的经销商PDI收费,存在侵害了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情形的立即予以纠正。建议经销商通过退款、提供服务代金券等消费者认可的方式予以补偿。

目前,消费者就PDI检测费的任何问题都可致电宝马(中国)的400客服热线。已被收取PDI检测费的宝马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回相关费用。 

(责编:胡晓、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