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开门见山 概评7月SUV销量前十车型

2014年08月11日08:48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门见山,概评7月SUV销量

  根据汽协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销量较上月有所下降,同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7月乘用车共销售135.79万辆,环比下降13.18%,同比增长9.72%。在乘用车细分品种中,SUV销售29.30万辆,环比下降9.96%,同比增长24.67%。

以上数据均为国内汽车销量,不包含进口车销量

  1-7月,乘用车销量增幅较上半年略有减缓,但依然保持10%以上增长,中国品牌占有率继续走低。SUV保持高速增长,销售共计211.64万辆,同比增长35.25%。

以上数据均为国内汽车销量,不包含进口车销量

  1.长城哈弗 7月销量 3.07万辆

  SUV专家地位依旧不可撼动,哈弗牢牢占据榜首是众人料想到的,单凭H6一个车型排到第一也不在话下,小兄弟H2的加入更应验了“众人拾柴火焰高”,也许H2的销量远远未达到长城当局的满意,但相信随着哈弗品牌力的深入人心,销量不是问题。让笔者担忧的倒是长城轿车的惨淡表现。

  2.上海大众途观 7月销量 1.91万辆

  两万左右的销量让途观坐稳了老二位置,想篡位上升可能性依然不大。不知随着下半年竞争的激烈,加价与提前提车的问题是否能解决。

  3.奇瑞瑞虎 7月销量 1.76万辆

  将CRV拉下马,蹿升到第三,也许是虎3虎5合并同类项的结果,不可否认的是虎3上市不久能有如此销量的确让瑞虎当局乐掉了大牙。本月让笔者惊异的除了瑞虎系列进了前三,更惊异的是CRV去了哪里,为什么前十都没它的影子。

  4.一汽丰田RAV4 7月销量 1.23万辆

  从近几个月行情来看,RAV4貌似身体里吸入不少修炼的真气,现在有稳步提升的迹象,并且在街上看到的RAV4身影日渐多了起来。在日系整体下滑的形势下,RAV4足以让丰田感到欣慰。

  5.东风日产奇骏 7月销量 1.23万辆

  奇骏还在继续扮演着黑马角色,销量日渐稳定,新奇骏上市时间不长却轻轻松松过万,滋生了多少羡慕嫉妒和恨。

  6.北京现代IX35 7月销量 1.06万辆

  如笔者所言,3-5月的稳定后,ix35果然再想往前进真的越来越困难,很多人都问,ix25怎么还不来?这样可以分担现代一部分压力了。

  7、长安福特翼虎 7月销量 1.05万辆

  本来很看好翼虎能进入前三,但几个月下来笔者发现,翼虎不仅攻不下自己前面的对手,还被后面的竞争者迎头赶上,看来翼虎日子并不好过。

  8.北汽幻速 7月销量 0.86万辆

  不管是背着备胎外观惊艳的S2还是颇受车粉们关注的S3,都抵不过5.88-6.98、6.18-7.28的价格区间,这也让幻速系列快马加鞭晋级前十,不得不说是一个低价位SUV成功典范,能否保持稳定并进一步提升,有待时间验证。

  9.通用别克昂科拉 7月销量 0.73万辆

  昂克拉还和追兵翼搏拉锯战,不过随着下半年更加激烈的竞争,小型SUV新品不断上市,昂科拉该考虑考虑怎么保证前十地位了。

  10.长安福特翼搏 7月销量 0.73万辆

  销量和前几个月比没差多少,但翼搏却终于挤进前十,实属不易,表现可以用强劲来形容了。是否能继续保持是个问题,毕竟下半年实力派小型SUV新品竞相出世,是不争的事实。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