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汽黄骅基地实现威旺306批量投产

2014年08月04日13:43        手机看新闻

7月31日,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总装车间,一辆崭新的威旺306大灯闪烁,缓缓驶下生产线。这标志着北汽有限公司在迁址黄骅、建成投产半年后,顺利实现了威旺306批量投产,并在黄骅汽车产业基地形成了每年10万辆威旺汽车的产能。

投产仪式上,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表示,“威旺306汽车转产工作,是北汽集团将优质自主品牌产品资源投放到黄骅基地进行生产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北汽集团优化全国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北汽有限公司将以威旺306汽车批量投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黄骅基地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汽车产业的集群化效应,为实现北汽集团“十二五”规划目标、为当地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张欣在致辞中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规划下,北汽集团开展了旨在全面优化各生产基地的产品结构和产能布局的“789”会战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开局之役,威旺306在黄骅基地的顺利批量投产,既满足了市场对该产品旺盛的需求,又丰富了北汽有限的产品结构、填补了北汽集团微车在华北地区的空白,同时也促进了汽车相关产业在当地的发展、推动当地汽车产业集群更好地发挥规模效应。

黄骅市市长朱春燕在致辞中代表黄骅市委市政府和全体黄骅人民,对北汽威旺306在黄骅基地成功投产下线表示祝贺。他表示,汽车产业是近年来黄骅市重点培养发展的支柱型产业,黄骅与北汽集团的务实合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功范例。去年12月26日北汽黄骅基地整车下线,黄骅实现了汽车梦想;今天第一辆北汽威旺306的成功下线,必将成为推进黄骅汽车产业发展升级的又一加速器。朱春燕表示,黄骅将不断深化与北汽集团的合作,全力支持好、服务好北汽集团的发展,让北汽集团在黄骅这片热土上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