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房山40余电动出租车扎堆路边 司机不满涨钱

2014年08月01日10:59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房山40余电动出租车扎堆路边 司机不满涨钱

  前天,房山区不少市民反映称,该区100多辆电动出租车“一夜间消失了”,多条道路均未发现这些车的“踪迹”。记者走访发现,40余辆电动出租车停在政通路两侧,司机们不满份子钱涨价而拒绝工作。车辆所属公司表示,此举系个别司机所为,经测算此次调整合理。

  事件

  电动出租车“一夜消失”

  据了解,北京房安公司电动出租车只在房山区经营,公司共有100余辆,起价8元,3公里以外(含3公里)每公里收费2元,免收燃油附加费。由于价格低,不少市民选择电动出租车出行。

  “价格很便宜,每天都会乘坐。”正在打车的市民称,平日这些车出现在房山区大街小巷,多条街道都能顺利打到车,然而前天一天,“这些车突然一下子全消失了,太奇怪了,我们只能临时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很不方便”。

  前天上午11点,记者在房山区内走访,各街道没有行驶的电动出租车,打听得知,这些车全部“扎堆”在政通路两侧。记者来到该条道路,看到非机动车道停满了排放整齐的电动出租车,车内均无人。政通路北侧路边,50位左右司机穿着统一印有“房山出租”字样的蓝色工作服聚集在一起。

  说法

  1电动出租车司机

  “涨份子钱,我们亏损”

  多位司机师傅表示,他们单位系北京房安电动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此前他们的份子钱是每月4000多元,前天涨到了7000元。“挣的钱,还不够交份子钱,根本无法生活”,司机吴师傅称,车辆只能在房山地区运营,公司规定工作时间为早5点到晚10点,车充满电需要4个小时,每次最多行驶100公里,一天下来最多挣300元,交完份子钱后,一个月下来根本挣不到钱,甚至还亏损。

  2房安公司负责人

  “经过测算,涨价合理”

  据了解,昨天这些电动出租车已正常上路。

  昨天,房安公司副总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决定调整承包金,公司只是拟定对8月底到期承包金的调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司机可以向公司人力资源部反馈意见。但是公司并没有听到司机的反馈意见,而司机直接将车停在路边,这是无理取闹的行为。关于承包金的调整是经过2年的运营测算,企业一直属于亏损状态,所以这次调整是合理的。(记者郑羽佳)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