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皮实耐用 4款高性价比合资小型车推荐【4】

2014年07月30日11:20    来源:中国买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实耐用 4款高性价比合资小型车推荐

思铭

  官方售价:11.18-11.98万元

  车辆特色:老思域换标,操控不错,优惠力度大

外观

  如果你对车辆有较多操控要求,同时又要求外观年轻化,那么东风本田自主产品--思铭是比较合适的。虽然它只有2款车型,但其定价不但比现款思域更低,更重要是当下优惠2万元后,其性价比是相当的出色。思铭并非东风本田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一款新车型,其原型车源自于已经停产的八代思域,因此在可靠性和品质方面有着极好的先天基础。

内饰

  毫不用避讳的是,思铭其实就是老款思域,无论从外观造型,还是中控与分层仪表等车内设计来看,都几乎一模一样。尽管没有行车电脑有些信息不能够及时掌握,但思铭仪表还是挺不错,上面主要显示车速数字,下面则是转速。

  蓝色光的仪表很时尚,即便是上一代产品,也不会落伍感受。思铭轴距为2700mm,比现款思域还长了30mm,因为硕大中控台占据较多车内空间,所以思铭后排腿部空间并不见得十分宽敞,在保持合理前后排头部空间同时,思铭几乎全平的后排地板带来了更好的满载乘坐舒适性。

空间

  思铭配备了本田1.8L全铝结构发动机,具备i-VTEC智能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174kW/6300rpm,峰值扭矩174N.m/4300rpm,动力排量和性能都十分不错,技术上也比较成熟。虽然保养周期只有5000公里,但费用也不高。思铭只有一个版本选择,分别配备5速手动和本田平行轴式5速自动变速箱。无论对于日常代步还是激情驾驶而言,思域动力传动系统都不会让我们失望。

  思铭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得益于思域不错品质,思铭在过弯时以及激烈绕桩驾驶时并没有明显的倾斜感,方向盘操控适中,既轻盈路感也同样清晰。当然这不是现款思域上采用的电动助力,仍然是传统机械液压助力,不过是思铭继承了老款思域的精准转向与顺畅回馈。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思铭的底盘十分让人满意。

发动机

  总结:以上5款车型都是经济实用且皮实的车型,他们不仅动力系统成熟,同时也通过了市场的检验。其中世嘉和科鲁兹比较接近,不但性价比高,同时具有一定运动基础,更重要是他们都在市场存在了一段时间,接受了考验。

  福克斯经典和思铭则是偏向运动驾驶一些的车型,虽然他们从当年主力转为二线或者干脆变身自主,但售价便宜,加上优惠幅度出色,也很值得推荐。标致301虽然算是新车型,但住要技术包括动力、底盘等等都是成熟的品质,加上车内空间宽敞,因此即便优惠幅度不算大,但考虑售价合理,同样也是这个选车目标的合适范围。

上一页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