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奥迪停止CVT变速箱研发 未来逐渐淘汰

刘洋

2014年07月24日20: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迪停止CVT变速箱研发 未来逐渐淘汰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7月22日消息,奥迪公司近日停止了CVT无级变速箱的研发工作,同时准备在未来的几年当中淘汰其Multitronic无极变速箱。

  奥迪公司驾驶行为工程师Ralph Riegger表示,“奥迪将停止CVT变速箱的研发。此类变速箱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燃效,已经圆满完成了其使命,未来奥迪将开发更优的变速箱。”

  奥迪Multitronic无极变速箱目前主要用于入门级,前轮驱动的A4与A6车型,未来将会由一款全新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所取代。

  Multitronic无极变速箱最早于1999年引入奥迪汽车,在其发展历程中曾存在争议。2011年,曾有车主提出集体诉讼,称奥迪2002至2006年间生产的A4与A6轿车的CVT变速箱失灵。奥迪于2013年解决了该诉讼,为车主提供维修赔偿,但拒绝承认其变速箱存在缺陷。

  奥迪此举与行业的趋势截然相反。在现在这样重视燃油经济性的时代,目前大多数主流车企都重点利用高效的CVT变速箱。(记者 刘洋)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