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5万个车位8月起手机验真伪

2014年07月24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5万个车位8月起手机验真伪

  昨日,记者获悉,城六区路侧停车泊位“一车位一编号”的数据库预计将于8月中旬完成信息录入,5.1万个占道车位信息全部上网。日后市民可通过手机软件、网站录入车位“身份码”,或通过拨打电话报出车位“身份码”,即可快速辨别路侧车位真伪。

  今年初,本市开始进行城六区路侧停车位“一车位一编号”的统计和施划工作,时隔半年,受系统建设和数据统计的影响,目前编号仍未启用,而较早已施划的部分停车位编号已模糊不清,在停车编号正式启用前,编号不清的将进行复划。

  市交通委介绍,目前,占道停车收费最高,出现的问题也最多。为此,本市今年在城六区开展占道停车“一位一编号”的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路侧车位的数据库已见端倪。其中,石景山已完成施划,相关资料已提交;西城、海淀数据信息已通过监理单位验收,部分车位正在整改中;朝阳、东城、丰台已完成施划工作,数据信息即将提交给监理单位验收。预计8月中旬,城六区路侧停车泊位“一车位一编号”数据库录入将完成。

  最快下月,市民就能通过手机、网站、电话等多种方式查询路侧车位真伪。市民手机输入车位编码后,就可查询到对应车位的地理位置、街景图片、备案信息等。如果是假车位,车主有权拒绝付费。(曹晶瑞)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