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城六区占道停车位下月全编号

周宇

2014年05月29日04: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六区占道停车位下月全编号

  昨天上午,针对今年北京市两会期间关于“停车管理类”的提案议案,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来到市交通委参加集中答复沟通座谈会。预计6月底前,本市城六区占道停车位将建设数据库,完成停车泊位编号施划,方便市民识别正规停车场。同时将推进城六区开放内部停车场,挖潜8000个居住区停车位,新增4000个错时停车位等措施。

  停车位一位一编号

  目前,占道停车收费最高,出现的问题也最多。对此,市交通委表示,今年,本市将在城六区开展占道停车一个位一个编号的试点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今

  年,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将试点占道停车特许经营,年底前完成试点,进而在城六区推广。今后这些编号信息等都将上网,市民可通过手机、网站、电话等多种方式查询。

  另外,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北京市将建立占道停车电子收费结算平台,启动停车场运行数据接口技术标准研究,为搭建统一的运行数据平台奠定基础。目前,本市已完成海淀公主坟周边17个停车场、中关村西区及6个环廊等项目停车诱导系统升级改造。今年,在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继续开展占道停车电子收费试点,电子收费POS机将兼容一卡通和ETC速通卡。

  鼓励建立体停车位

  针对有委员提出的停车设施管理难度大、停车秩序乱的问题,市交通委答复称,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停车设施建设政策。按照每新增一个停车泊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立体停车设施改造奖励标准从每个2000元提高到每个5000元。另外,市发改委正在研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的意见。

  今年,市交通委将推进城六区开放内部停车场,实行错时停车。同时,还将由区县配合市交管局开展夜间限时停放路段设置、胡同单停单行试点。目前,解放军总医院等一批立体停车设施已获规划审批。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