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日小车对碰 雪佛兰爱唯欧比广本飞度

2014年07月23日08:30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日小车对碰 雪佛兰爱唯欧比广本飞度

  从5月份改款POLO以及新飞度上市,再到6月的新爱唯欧上市。细分下的A0级车市竞争再掀激烈。今天我们就拿刚换装回来美系代表爱唯欧与全新推出的日系代表新飞度做对比,供消费者参考一下。

爱唯欧对比飞度

指导价对比
车型 爱唯欧 1.6SX AT 风尚版 飞度1.5L EXLI CVT领先型
指导价 10.99万 11.28万
优惠幅度 暂无优惠 暂无优惠
 

  选择的两款车型均为顶配车型,最能代表两款车型拥有的丰富配置功能,两车价格差仅为2900元,可比性也更加强。

  均有时尚年轻外观

爱唯欧对比飞度

  新爱唯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前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更具视觉冲击力,并且上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连成一体,前脸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件,更加凸显年轻。前大灯的设计变得更加时尚,并且不再采用老款无灯罩设计。

爱唯欧对比飞度 爱唯欧对比飞度

  新爱唯欧两厢尾部与旧款的基本相同,不同地方主要表现在尾灯部分。爱唯欧新的外观风格去除了老款设计上过多的个性化元素,变得更加大气、沉稳,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车型/尺寸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新爱唯欧 4032 1735 1517 2525
新飞度 4065 1695 1525 2530
 

  新飞度的整车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65mm和30mm,令其空间再次得到了一定的扩展,新爱唯欧仅在原有车身参数基础上进行了微调,所以在车身大小上,新飞度车身数据上要略胜一筹。实际车内空间我们后面有详细介绍。

外部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新爱唯欧 新飞度
大灯高度可调
前雾灯
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 ●/- -/●
 

爱唯欧对比飞度

  新飞度凌厉的线条与棱角处理,侧面明显切削的腰线,以及后保险杠两侧的装饰口,都在强调着“飞度换新了”的讯息,同时更动感年轻的产品定位也一览无遗。

爱唯欧对比飞度 爱唯欧对比飞度

  尾部造型变化较大,保险杆装饰口造型给人印象深刻,类似于跑车式的设计更容易博得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内饰配置注重点不同

爱唯欧对比飞度

爱唯欧对比飞度 爱唯欧对比飞度

爱唯欧对比飞度

  除了仪表盘设计上的改变外,新爱唯欧内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顶配车型增加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充分将手机和车载多媒体设计连接在一起,比较重要的应用是可以利用手机的导航系统,此外还配备有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系统,整体而言人机交互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配置差异对比表格

配置/车型 新爱唯欧 新飞度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触控彩色液晶屏
人机交互系统 -
喇叭数 6 4
车载蓝牙
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 ●/-
 

  两款车内饰均采用成本较低的塑胶,两款车细节的处理都非常不错,并不会给人以太强烈的塑胶感。两款车的着重点不同,所以在配置上有所差异,新爱唯欧在对比车型配备有人机交互系统(安吉星),而新飞度在这方面就没那么注重,但是配备的倒车影像日常使用也是很方便。

爱唯欧对比飞度 爱唯欧对比飞度

  与内饰质感共同进化的还有配置水平,在第三代飞度上出现的多媒体系统显而易见。全触控设计,包括多媒体空调都可以进行触控操作。此外Idle-stop智能自动启停系统的加入为第三代飞度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做出了贡献。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