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六万元价位各取所需 热销MVP对比导购【2】

2014年07月18日08:2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万元价位各取所需 热销MVP对比导购

  空间宽敞/动力选择多样

  风行菱智的座椅组合多变,尤其是第二排的独立座椅的设置除了常规的坐乘方式之外,可以进行360度旋转,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与第三排乘客的交谈,此外座椅可旋转的设置也是同级别少用的,第三排空间表现也是值得表扬的。车身两边采用了滑轨门设计,开启角度与宽度都是比较大,整体配置为乘客带来便捷。

MVP;对比;导购;菱智

MVP;对比;导购;菱智

MVP;对比;导购;菱智

  风行菱智后排座椅

  五菱宏光的前排乘坐重心比一般微面要低,所以前、后排都有不错的空间余量,比较厚道的是1.5L车型前中后排的座椅均有头枕,在小细节方面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能看到差别的。与微面相比,第二排座椅带有独立扶手,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第三排座椅只需要轻拉锁扣拉绳就可以整体向前翻倒。

MVP;对比;导购;菱智

MVP;对比;导购;菱智

MVP;对比;导购;菱智

  五菱宏观后排座椅

  长安欧诺的座椅还是能比较灵活的调节,第二排座椅与第三排座椅均可向前翻倒,同时高配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靠背还可自由调节角度并且可前后滑动,照顾到第二排的乘坐感受,头枕的设计也颇具特色。同时,对于乘坐空间方面的利用还是值得肯定的。对于侧滑门滑动发涩的问题在新款车型也作了一定的改进。

MVP;对比;导购;菱智

MVP;对比;导购;菱智

MVP;对比;导购;菱智

  长安欧诺后排座椅

  东风风行拥有1.5L、1.6L、2.0L、2.4L四种排量发动机可选,追求性价比的V3车型搭载1.5L发动机,达到国IV排放标准。中档车型M3则是采用1.6L发动机,这两款车型涵盖5-7万元级别,中高端路线的M5匹配2.0L、2.4L动力,各档车型的配置也不尽相同,在整车质保方面,东风风行的质保期最长,为五年或10万公里。

  

动力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参数 东风风行 五菱宏光 长安欧诺
发动机类型 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L) 1.5
最大功率(马力) 82kW(112Ps)/6000rpm 82kW(112Ps)/5800rpm 78kW(106Ps)
最大扭矩 130Nm/3000rpm 146Nm/3600-4000rpm 135Nm
变速箱 5挡手动
工信部综合油耗 7.9(L/100km) 7.5(L/100km) -
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架结构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结构 钢板弹簧结构 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五连杆式半独立悬挂 钢板弹簧/五连杆式半独立悬挂
轮胎规格 195/65 R15 185/65 R14 195/60 R15
整车质保 五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6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MVP;对比;导购;菱智

  五菱宏光搭载了1.2L、1.4L与1.5L发动机,其中通用1.5L P-TEC DVVT发动机与宝骏630采用的P-TEC发动机一样,最大功率为82kW(111Ps),最大扭矩为146.5Nm。长安欧诺的动力选择只有两款,主力是1.5L车型,采用三菱4G15V发动机,不过动力参数并没有太详细的参数,五菱宏光和长安欧诺根据车型不同,悬挂的配置也有所差异,低配车型采用钢板弹簧悬架。

MVP;对比;导购;菱智

MVP;对比;导购;菱智

  点评:6万元选购一台MPV,首先考虑的肯定是实用性,稳定的质量是有效降低使用成本的保证,充足的空间和动力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三款车型都符合成熟稳定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风行菱智在动力搭配上选择更多,空间也最为宽裕。(冯永佳)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