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周车事: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 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
2014年07月13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车事: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汽车业界认为,此举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长远发展,并建议在此期间不要中断补贴政策。

  而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上年全年数量。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保持稳定增长,乘用车产销增幅明显,商用车呈小幅下降。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6%和8.4%,增幅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2和3.9个百分点。

  停牌近三个月的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418.SH,下称“江淮汽车”)也终于在本周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汽集团”)全体股东江汽控股、建投投资、实勤投资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江汽集团。吸收合并完成后,江汽集团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与业务、资产直接相关的员工并入江淮汽车,江汽集团予以注销,江汽集团持有的江淮汽车股份也相应注销。

下一页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