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入门车型买不到 保时捷Macan低售价被指“毛坯房”

2014年07月10日08:3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王溪)近日,保时捷入门级SUV车型Macan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官方宣布的售价为55.8万元起。作为目前保时捷家族中价格最低的车型,这样诱人的低价吸引了不少之前不敢考虑保时捷品牌的消费者。但是看过车之后,很多人惊奇的发现,55.8万只是一个噱头,加上各种选配装置,入门级车型的价格至少要达到75万以上。

消费者说:把“不得不选”的加上,至少要75万元。

近日,全新保时捷Macan在华正式上市,首批推出的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Macan 2.0T入门车型售价55.8万元,Macan S车型和Macan Turbo车型售价分别为68.8万元和98.8万元。

对于保时捷目前在售的所有车型来说,55.8万确是最低价位。这个价位吸引了很多购车预算在五六十万,之前又不敢考虑保时捷的消费者,严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然而看过实车之后,严先生沮丧地说,55.8万的车只是个“毛坯房”,算上不得不加的选装套件,车子至少要75万以上。

其实,保时捷一直以个性化的选装配件方案作为自己品牌的主打特色之一。除Macan以外,保时捷卡宴等车型也能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进行个性化选配。

记者在保时捷(中国)官网上看到,55.8万元的Macan只有黑、白两款纯色车漆可选,而另外9种金属漆和特殊车身颜色,需要加价1.5-4万元不等。轮毂亦然,Macan的车轮为18寸普通版,除此之外,另有6款18-21寸的各种款式车轮可供选配,价格在3000元至7.2万元不等。此外,如果你喜欢动感十足的黑红双色座椅,首先要多花7.06万元将8向电动座椅换成带记忆功能的14向真皮电动座椅,然后才有资格额外花0.94万元选择黑红双色。

严先生告诉记者,车身颜色只有黑白两色可选已经让人特别难受了,但是Macan居然连灭火器、随动转向氙气灯、后排遮阳帘、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在他看来没得商量的配置也都需要一一花钱选装。“咱中国人买车习惯了交钱提车就能开走,可是现在看来Macan绝对是个毛坯房,想要拎包入住是绝对没戏的。”严先生失望地说。

记者在汽车之家、爱卡等车友论坛的Macan版块上看到,很多车友对Macan的定价问题也存在一定质疑,有些人说这样的定价不实在,忽悠消费者;但也有网友表示,保时捷本来就不是60万以下的定位,其目标群体也不是那些原本没打算买保时捷而是冲着捡便宜而来的消费者。

经销商探访:55.8万的车型没有配额,目前在售的68万起。

记者分别致电了北京市场三家保时捷经销商,对方接线的销售人员均表示,55.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没有现车。

随后,记者来到城东一家保时捷经销商,店里的销售人员解释说,目前店内仅有两款已经做好选装套件的Macan车型可供销售,一款是68.05万元的运动版车型,主要配有20寸轮毂、起步弹射装置等;另外一款风尚版车型售价67.79万元,主打的配置有车顶行李架、BOSE音响等。

销售人员给记者看了电脑中的车型库存表,并解释说,如果购买这两款车型,现车预计会在7-8月份到货;而55.8万元的入门车型目前没有即将到店或者在途车型。如果消费者想自行配置个性化车型,是可以的,但是等的时间会比较长,具体时间说不好。

至于55.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销售人员直言该车目前没有配额,什么时候能有也是说不定的。“入门版的车其实只是一个原始的车身架,保时捷的消费者大多崇尚个性化的定制方案,几乎不会考虑买那种裸车。”销售人员笃定地说。

保时捷官方回应:入门级车型的配额肯定有,不存在故意定低价格。

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保时捷(中国)公关传媒总监彭明山,他表示,55.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是肯定有配额的,但是由于前期预定的消费者人数众多,可能现在从4S店买不到现车,这样的情况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缓解。

此外,保时捷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偏好调研做了一些成品套件的车型,目前来看,市场反应还不错。如果消费者想要完全按照个人意愿逐一选择个性化配置方案,从生成订单到提到现车大概要经历4-6个月左右的时间。

彭总监表示,不仅仅是Macan一款,作为一个小众品牌,保时捷在全球的销售都采取这种极其丰富的个性化定制方案,这也是保时捷的一个品牌亮点,他们希望顾客有充分的选择权利,因此他们特意把车型做得简单原始以留给未来的车主更大发挥空间。“我们认为Macan的车型定价很科学也很有竞争力,不存在故意定低价格这种说法。”彭明山说。

“有时候,经销商也希望消费者能够选择更多配置实现更高的车价,但是我保证,55.8万的入门级车型是肯定能买到的,尽管目前从时间和过程来看会有那么一点不顺畅。”彭明山表示,中国已成为保时捷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他们对中国消费者充满诚意。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