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半年新能源车产销增200% 免购置税或进一步刺激销量

2014年07月10日08:3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曹淼)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业内人士认为,这一重大利好将刺激新能源汽车销量销量,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长远发展。

据悉,此前提出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有效期限到2016年,此后阶梯式退出。按照国务院关于节能与新能源车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要超过500万辆。如果没有这项政策,这个目标很难实现。3年的免税政策给了市场充分的时间。

中汽协7月9日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2.07万辆,销售2.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

“新能源汽车的热销与社会关注度提升有关。”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认为,在产品进入消费者视野之后,新能源汽车产品竞争力一定程度上促成了销量提升。

市场方面,当前,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特斯拉热潮席卷全球。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共同出席 “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的发布,在政府层面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专家表示,虽然当前新能源车技术还不成熟,但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看,新能源车和传统能源车相比社会效益非常明显。处于成长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应该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而减免税收就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免税新政实施后,对坚定汽车行业加大对新能源产品研发投入的信心,加大市场热情有长期的、积极的作用,能推动产业长远发展。

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已就新能源汽车以及配套设施的推广制定了完善政策,即将出台。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新能源汽车未来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责编:刘然、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