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受免购置税和中德合作影响 新能源汽车板块爆发

2014年07月09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免购置税和中德合作影响 新能源汽车板块爆发

  昨天,受新能源汽车减免购置税政策出台在即和中德两国将在电动汽车相关充电标准方面开展合作的双重利好刺激下,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板块全面爆发,其中,沧州明珠、路翔股份、多氟多、力帆股份、联明股份等个股涨停,九九久上涨7.74%,亿纬锂能上涨7.41%,新宙邦涨6.58%,此外,多只个股涨幅超5%。

  减免购置税政策或近期出台

  据媒体报道,国家部委和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减免购置税政策目前正在制定中,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工信部等部门正在对文件进行协商会签,有望近期出台。

  当前,新能源车辆购置税率与传统燃油车购置税一致,为8.5%,而国家对公共交通车辆已有相应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城市公交企业购置公共汽电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对城市公交企业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

  中德将在充电标准方面合作

  据《中国汽车报》昨天报道,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8日在清华启动。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参加仪式,宝马、大众、奔驰、长安、比亚迪、北汽、华晨宝马参与项目。中德从3年前起,就电动汽车合作进行政府层面磋商。今年10月第三轮中德政府经济磋商时,仍会讨论电动车问题。中德两国将在电动汽车相关充电标准方面开展合作。

  默克尔表示,中国拥有巨大电动车潜在消费群,人多、市场大意味着话语权。苗圩则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概念股向上空间进一步打开

  国泰君安金牌投资顾问赵欢分析认为,在能源制约、环境污染等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获得长足发展。加上政策扶持力度带来行业性投资机会,从而进一步打开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向上空间,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将是今后A股市场可持续关注的一个投资主题。

  新能源汽车主题主要包含汽车整车、充电桩、电池三大方面。整车方面,标的包括一汽轿车、比亚迪、江淮汽车、长安汽车等。充电桩方面,相关概念股主要包括奥特迅、动力源、国电南瑞等。电池方面,相关个股主要有多氟多、沧州明珠、路翔股份、亿纬锂能、江苏国泰、新宙邦等。(尹乃潇)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