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汽股份备战赴港IPO 北汽集团整体上市终启动

2014年07月07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股份备战赴港IPO 北汽集团整体上市终启动

  在成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近4年后,北汽集团整体上市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记者昨天从香港证券交易所获悉,北汽股份已于7月2日提交港股上市申请。根据外媒的报道,北汽股份计划筹资约20亿美元,最早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上市。

  北汽股份提交的首次公开募股文件显示,公司IPO筹资所得将主要用于331.6亿元人民币(约54亿美元)的扩张计划。

  根据IPO文件,北汽股份目前主要股东为北汽集团、首钢股份、戴姆勒和本源晶鸿。北京汽车、北京奔驰,以及合营公司北京现代是北汽股份的三大业务板块。数据显示,这三家企业2013年的新车销量分别为20.2万辆、11.6万辆和103.1万辆。北汽股份认为,就去年的销售规模而言,公司上市后将成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规模第二大的乘用车制造商。(记者黄菲菲)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