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买假证想开大车多挣钱 被罚4000元拘留10天

2014年07月03日09: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买假证想开大车多挣钱 被罚4000元拘留10天

  过街边“办证广告”买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被延吉高速交警查获后,张某被处以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24分,拘留10日的处罚。

  6月30日凌晨1时20分左右,珲春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号牌为吉C6A***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出示的A2机动车驾驶证质地粗糙,字迹潦草,有明显的伪造嫌疑。民警随即将驾驶员进行控制。

  面对询问,驾驶员辩称自己的驾驶证不是伪造的,但在被民警用实证予以驳斥后,便一言不发,拒不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为了查明驾驶员的身份,让他如实交代违法行为,民警在加大询问力度的同时,耐心地对其展开思想工作。最终,自知无法逃避法律惩处的驾驶员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

  经查,驾驶员张某原本持有准驾车型为B2的机动车驾驶证。但为了能让自己通过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来增加经济收入,张某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还是通过街边“办证广告”买了一本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试图蒙混检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张某已构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以及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扣24分,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