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点火装置存隐患 通用在美召回755万辆汽车

2014年07月01日09:5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曹淼)近日,对通用汽车不利的报道接踵而来。本周一,通用汽车(GM)宣布推出一项最新的安全召回活动,将在美国市场上进一步召回755万辆1997到2004年款的汽车。

    据悉,在即将被召回的车辆中,通用汽车称其已收到7份撞车事故报告,共有7人受伤、3人丧生。其中,致命的撞车事故发生在车型较老的全尺寸轿车中,这些车辆被召回的原因是车主可能会在无意中转动点火钥匙。通用汽车称,加上此前宣布的7亿美元召回相关费用,预计该公司将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计入12亿美元左右的召回相关修理支出。

    在通用发布扩大召回的公告几小时前,专业薪酬律师肯尼斯?费恩博格(Kenneth Feinberg)提出他的计划,来管理通用汽车设立的基金,为260万辆因为开关故障导致车祸的小型汽车受害者提供赔偿。费恩博格提到的例子中,可能的赔偿额最高达780万。

    今年,通用汽车已在此前宣布将在北美市场上召回2000多万辆汽车,原因是其存在各种安全和有缺陷部件相关问题。通用汽车之所以开展规模如此庞大的召回活动,部分原因是由于此前该公司在雪佛兰Cobalt、土星Ion和其他车型的召回问题上耽搁了11年之久,这些车辆由于点火开关存在故障而造成了54桩撞车事故,至少导致13人丧生。在通用汽车宣布这项召回活动以前,其股票曾暂停交易。

    相关新闻:通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 “中国制造”再次含冤躺枪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