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经济实惠之选 启辰R30对比雪佛兰赛欧

2014年06月30日02:36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实惠之选 启辰R30对比雪佛兰赛欧

  东风日产旗下合资自主品牌“启辰”近几年在国内持续热销,在不足3年的时间,其年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的大关,成为国内增长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东风日产启辰目前也正逐渐完善旗下产品线,先后推出了包括D50、R50、R50X及晨风电动车等车型,但在小型车领域却缺少相应产品。为弥补这一市场的空缺,启辰今年投产了一款入门级新车,该车将在7月份上市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的售价将在5万元左右,如此低廉的售价对同级的赛欧来说将是个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

启辰R30

车型售价对比
启辰R30 雪佛兰赛欧
- 5.68万-7.68万
 
外观参数对比
对比内容 启辰R30 雪佛兰赛欧
长度mm 3775mm 3947mm
高度mm 1530mm 1503mm
宽度mm 1665mm

1690mm

轴距mm 2450mm 2465mm
 

启辰R30

  启辰R30是基于日产玛驰平台打造的,不过从细节方面看,R30与玛驰又有很大的不同。启辰R30的整车尺寸为3775*1665*1530mm,轴距为2450mm,数据上除了长宽高有着细微的出入外,相同的轴距印证了它与玛驰和新阳光共平台生产的关系,同时带来了同级别最好的空间尺寸。

启辰R30

  而赛欧定价在5-7万元,本身就十分合理,加上上海通用作为合资品牌影响力大,因此在与自主车的较量中,无疑在品牌含金量方面占据了绝对上风。而与同级合资小车相比,结合市场优惠来看,它的性价比十分出色。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1款赛欧两厢

  赛欧与很多同级小车追求动感的外形风格不同,它更强调的是平易近人的思路,因此造型除了前脸稍有些动感之外,从两厢车型侧面线条和尾部都比较朴实。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1款赛欧两厢

动力配置对比
车型 启辰R30 雪佛兰赛欧
排量(ml) 1.2L 1.2L
最大功率(kW/rpm) 54/5000 64/6000
最大扭矩(Nm/rpm) 104/4000 115/4400
变速器类型 5速 5速
 

启辰R30

  启辰R30采用了1.2L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器的组合。发动机就是那款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热销车型中装配的HR12DE,HR系列是日产和雷诺共同研发的一系列小排量发动机。主要在产的有直列三缸和直列四缸两种布局,有1.2L/1.5L/1.6L几个排量。最大功率为54kW,最大输出扭矩为104N.m。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1款赛欧两厢

  赛欧有1.2L和1.4L车型,1.2L发动机提供了64KW最大功率和115N.m峰值扭矩,而1.4L车型则有76kw峰值功率和131N.m最大扭矩,作为灵活轻巧的小车型来说,赛欧还是能够享受到较为从容的动力输出,油耗也十分经济,手动变速箱清晰紧凑,EMT序列式自动变速箱拥有怠速爬行功能,比常见的AMT更加方便。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