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周车事:北京摇号137人中仅1人中签 自主车上半年开局不利

2014年06月29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车事:北京摇号137人中仅1人中签 自主车上半年开局不利

一周车事:北京摇号137人中仅1人中签自主车上半年开局不利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 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 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6月28日电 奔驰7月1日宣布在华将下调保养价格,此前德系三品牌中奔驰售后价格要高于宝马和奥迪,不过虽然这次奔驰降低了保养的价格,但是维修服务价格高昂的现状还是没有明显改善。前不久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首次披露18种常见车型的整车配件零整比,北京奔驰C级W204的整车配件零整比为1273%;华晨宝马3系E90零整比也达到661.74%;奥迪A6L C6达到411.27%。专家指出,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是突破4S店垄断销售模式。

  北京本周举行了今年第三次购车摇号,137:1的中签率再创新低,不过自从北京摇号以来中签率是一直走低。而新能源车摇号与上期不同,本期由于申请人数低于指标配额,申请者直接获取新能源车指标。但是据央视报道,从新能源车指标分配摇号开始到现在,获取新能源车指标的消费者目前完成购车上牌仅1/3。

  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实现双增长,但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却一直下滑,一方面一线城市限购,第二就是合资品牌价格和渠道双下沉等……,北京曾经销量最大的奇瑞4S店前不久宣布退网。专业人士指出,现在是自主品牌最难熬的阶段。

  6月27日 北京日报 国内豪华车售后价“全球最贵”尚未扭转

  今年7月1日起,奔驰在华的车辆保养费用将全面下调,这是奔驰自去年以来第二次下调车辆保养费用。记者了解到,奥迪、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也悄然下调了保养价格,但维修服务价格高昂的现状还是没有明显改善。

  根据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最新公布的售后服务政策,基础保养及固定周期配件更换和磨损件更换服务的价格都更加透明,为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统一适用的建议零售价,所有服务内容的菜单价格均包含配件费与工时费。经销商透露,奔驰此次车辆维修保养费用的下调依然以套餐形式呈现,但价格下调幅度较大,平均幅度为20%至30%,最高降幅接近50%,与宝马系列车型的保养费用已经比较接近。

  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势头明显,很多工薪阶层也加入到豪华品牌消费行列,这部分消费群体对豪华车的养车成本较为敏感。为了缩短与竞争对手的差距,降低汽车保养成本成为豪华车商争夺人心的重要手段。无独有偶,奥迪、沃尔沃等豪华车商也悄然调整了售后服务价格。

  国内豪华车售后服务价格畸高的状况一直饱受诟病,并被消费者冠以“全球最贵”的称号。

  今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首次披露18种常见车型的整车配件零整比,北京奔驰C级W204的整车配件零整比为1273%;华晨宝马3系E90零整比也达到661.74%;奥迪A6L C6达到411.27%;凯美瑞达到503.8%;卡罗拉达到625.22%。零整比是车辆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购买零整比高的车型意味着在后续使用中要支付相对更高的维修费用。

  最通俗的理解是,北京奔驰C级W204的整车配件零整比为1273%,更换所有零配件所花的费用可以购买12辆新车。在国外,300%左右的整车配件零整比最常见,几乎没有600%、700%的高数据。市场人士分析,这与国内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强化了汽车厂商话语权直接相关,售后维修被4S店垄断,4S店则被要求只能采购汽车厂商的原厂配件。

下一页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