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公交司机为照顾孕妇违规停车 车队破例不罚反奖

2014年06月25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交司机为照顾孕妇违规停车 车队破例不罚反奖

  孕妇坐过了站,为让其少走路,司机在更靠近医院的地方让她下车。昨天,南京市民朱女士发帖讲述此温馨事,却无意间曝光了司机不在站台停车的违规行为。近三千位网友关注此事,很多人跟帖说,希望车队没看到此帖,不然司机要罚钱了。昨天,车队领导看到网帖,还找到了当事司机,但他们不准备处罚,相反还要奖励司机200元。

  朱小姐网名叫“断点1985”,昨天她在西祠胡同上发帖讲述了她和同事遇到的温馨事。19日下午,朱小姐同事,一位5个月的孕妇,觉得肚子很不舒服,下班后朱小姐就陪同事在大桥北路公交站上了一辆D2路公交车,打算去萨家湾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院检查身体。公交车在大桥南路站停靠后,报站提示说:下一站三牌楼。朱小姐和同事着急了,如果到三牌楼下车就要往回跑一站路,很耽误时间,而且朱小姐的同事此时面容苍白,显得很不舒服。朱小姐跑到驾驶室和司机商量能不能在萨家湾停一下。司机说,萨家湾没有站,按规定不能停。于是朱小姐就把同事的情况告诉了司机:“能否通融一下”,司机没吱声。但是到医院附近时放慢了车速,停车后回头说:“你们下吧。”朱小姐和同事下车后急着赶去了医院。朱小姐在帖里表示:“虽然没有记住这辆D2路的车牌和司机工号。心里还是满满的感谢”。事后,孕妇经过检查是妊娠的正常反应,没有大碍。

  朱小姐在网上发帖为这个司机点赞,没想到帖子很快就引起了网友的共鸣,共同为公交司机点赞。但也有网友表示疑虑,网友“绽放的紫罗兰”说:千万不要打电话去表扬司机,司机很可能会被扣钱;还有网友说:幸好没记住车牌,否则就害了这个司机了。朱小姐在跟帖里很不安:“真怕好事变坏事,希望不会因此受到处罚”。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D2路的吴书记,他表示可能是因为担心受罚,司机回来后并未汇报,他们也是看了网帖才知道此事,通过GPS调度系统查找到当天那名公交司机,叫陈祥峰。吴书记表示,因为D2路属于大站快车,一些小的站点没有设站,萨家湾就在此列。公交部门有规定必须按站停车,但考虑到陈祥峰做的是帮助人的好事,车队不准备处罚他还要奖励其200元。(孙洪 记者 张筠)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