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武汉提前淘汰黄标车 最高可获万余元补贴

2014年06月24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提前淘汰黄标车 最高可获万余元补贴

  记者近日获悉:武汉有望本月内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更新补贴办法》,车主最高可获1.57万元补贴。

  《办法》规定,在武汉注册登记且未到强制报废期的黄标车于2014年5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提前淘汰,根据不同车辆类型可获相应补贴。补贴金额从3000元起步,全市约4万辆黄标私家车每辆可获7100元左右补贴,载客量在20人以上的客运大巴可获最高1.57万元的补贴。

  据了解,“黄标车”仅占武汉市汽车总量7%,但排放的污染物却占到机动车尾气污染的五成以上。武汉全市现有11.74万辆“黄标车”,其排放的氧化物比例达全市机动车排放总量52.6%,PM2.5等颗粒物的污染贡献率甚至达80%,机动车超标尾气已经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明年底前,武汉将全部淘汰全市“黄标车”。

  《办法》仅针对非公“黄标车”,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财政供养的“黄标车”和公交车不享受补贴。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