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哈尔滨6月底黄标车全部淘汰 淘汰车辆将享补贴

王轶慧

2014年06月22日16: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6月底黄标车全部淘汰 淘汰车辆将享补贴

  为减轻因机动车尾气过量排放造成的大气污染,近日,《哈尔滨市淘汰黄标车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计划至今年6月底,哈尔滨市区4.5万辆黄标车将全部完成淘汰,被淘汰车辆将享受政府财政补贴。

  机动车尾气污染是影响城市空气质量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而黄标车的尾气排放量约是绿标车的30倍。自2011年起,哈尔滨市将治理市区内黄标车任务提上日程,不断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步伐,2012年,制定了黄标车限行政策。

  近两年,环保、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已累计淘汰黄标车近7000台。今年,由哈尔滨市政府牵头,法制、财政、环保、商务、交通运输、审计及公安交管等多部门共同组织,将市区内4.5万辆黄标车在6月末前全部淘汰。

  据了解,目前相关淘汰补偿资金已到位,根据车型、登记年限,淘汰黄标车最高可补贴2.2万元。报废车辆拆解回收事宜也已落实,四环内黄标车24小时限行措施有望近期施行。 记者王轶慧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